•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一行来韶调研
推广数字农业技术赋能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10 10:39: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9日,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一行来韶调研并作专题讲座,加快数字农业技术推广应用,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赋能。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调研,副市长蒋文泓主持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赵春江以《数字农业展望》为题,围绕发展智慧农业、建设数字乡村进行专题讲授,还介绍了粤北山区的生态价值、农业现状,对粤北山区的农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韶关要紧紧抓住主导产业,立足广州、深圳这些大城市,面向大湾区,集中打造绿色农产品品牌,减少种养的品种,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优势;作为生态旅游区,要将农田及乡村景观建设纳入生产体系,通过农田生态景观建设,有效控制面源污染、害虫和洪涝灾害,同时挖掘农业文化休闲旅游功能;大力发展农业农村数字经济,激活现有的资源要素,培育金融和惠农的乡村新业态和新模式。

  蒋文泓指出,要充分发挥韶关市数字农业农村研究院作用,依据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瞄准信息化与智能化目标,加强全市智慧农业顶层规划设计;要稳步实施数字农业农村项目,建设好韶关农业大数据平台,提高我市农业生产、管理、销售过程全面监管和精准服务,逐步实施数字农业示范项目建设;要围绕数字农业建设发展,讲好数字农业故事,营造良好的数字农业试点建设氛围,为全面实施数字乡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随后,赵春江一行到韶关学院座谈交流,并前往曲江丝苗米产业园、广东宝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三角部有关负责人,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及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