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殷焕明到南雄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时间:2019-06-26 09:18: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25下午,市长殷焕明率调研组一行到南雄调研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殷焕明一行先后来到南雄市瀑布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瀑布电站、主田镇主田村委会潭塘坪村小组、珠玑镇灵潭村委会实地察看了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度情况以及在整治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督导调研中,殷焕明强调,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要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农村污染治理,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殷焕明要求,市、县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督导督办,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殷焕明一行随后来到南雄市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产业园优质稻菜种植示范基地实地了解产业园建设情况。据了解,南雄市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南雄首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建设现代化智慧仓储、加工、物流配送体系,打造“粤北丝苗米”品牌,农产品实现“三品一标”认证。产业园将全力发展和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和区域农业龙头企业及广大农户,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运营、农民受益、共享发展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示范区。

殷焕明对产业园全产业链综合发展,引领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农业发展创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企业要加大资金投入,提高产业园建设标准和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人才的引进,尤其是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人才,提高园区科技含量;要联农带农富农,带动一二三产业共同发展,带动农民共同致富。他要求,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力争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殷焕明一行还到珠玑镇灵潭村委会了解了信丰(省界)至南雄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南雄市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