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北江中学改扩建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项目落成将增加一千五百个优质学位

时间:2020-09-02 10:32: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日,在新学年开学之际,广东北江中学改扩建项目(一期)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宣布广东北江中学改扩建项目(一期)动工,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现场推进会。

广东北江中学改扩建项目是我市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我市“抓党建促重点项目建设”工程项目之一。为推动韶关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提升区域办学水平,以更大的供给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原市委党校用地划拨给广东北江中学,对广东北江中学现址及市委党校地块进行整体高水平规划设计,扩大初中教育资源供给。

据了解,广东北江中学改扩建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总投资概算为2.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将新建教学实验楼、北江书院、设备用房、天桥;扩建食堂,改建学一楼、学五楼、图书馆、绿化办公室等,配套建设233米南侧消防通道以及校园景观绿化、室外篮球场等附属工程,南侧消防通道与一期工程同步动工开始建设。一期改扩建项目完成后,可使广东北江中学初中部形成30个教学班、增加1500个初中优质学位,有效缓解群众对优质公办教育的迫切需求,有利践行市委、市政府的民生承诺。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牢记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韶关人民的期待,大力弘扬“铜鼓精神”,在项目建设中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科学统筹,抓紧实施,以高标准、严要求,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将广东北江中学改扩建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刘启宇、肖展欣、颜玉明、高冬瑞、凌振伟、谢天友等市领导,武江区、市教育局、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学校、施工方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推进会。(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