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1440200006946219G/2023-00004
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20
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下放事项目录的公告(韶府便笺)
(韶府便笺)
2023-01-04
执法

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下放事项目录的公告(韶府便笺)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高改革下放事项的精准度,现决定对我市改革下放事项目录进行调整,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乡镇(街道)名单(105个)

  (一)浈江区(8个):乐园镇、新韶镇、十里亭镇、犁市镇、花坪镇、东河街道办、车站街道办、风采街道办。

  (二)武江区(7个):惠民街道办、西河镇、龙归镇、重阳镇、新华街道办、西联镇、江湾镇。

  (三)曲江区(10个):马坝镇、大塘镇、小坑镇、樟市镇、乌石镇、白土镇、枫湾镇、沙溪镇、罗坑镇、松山街道办。

  (四)乐昌市(17个):乐城街道办、长来镇、廊田镇、五山镇、北乡镇、大源镇、九峰镇、两江镇、庆云镇、黄圃镇、白石镇、坪石镇、三溪镇、梅花镇、秀水镇、沙坪镇、云岩镇。

  (五)南雄市(18个):雄州街道办、界址镇、坪田镇、乌迳镇、油山镇、黄坑镇、邓坊镇、珠玑镇、湖口镇、南亩镇、水口镇、江头镇、主田镇、古市镇、全安镇、帽子峰镇、澜河镇、百顺镇。

  (六)仁化县(11个):丹霞街道办、长江镇、石塘镇、扶溪镇、黄坑镇、闻韶镇、董塘镇、周田镇、城口镇、红山镇、大桥镇。

  (七)始兴县(10个):太平镇、顿岗镇、沈所镇、澄江镇、司前镇、马市镇、城南镇、罗坝镇、深渡水瑶族乡、隘子镇。

  (八)翁源县(8个):龙仙镇、翁城镇、周陂镇、新江镇、江尾镇、坝仔镇、官渡镇、铁龙镇。

  (九)新丰县(7个):丰城街道办、黄磜镇、沙田镇、回龙镇、马头镇、梅坑镇、遥田镇。

  (十)乳源瑶族自治县(9个):乳城镇、大桥镇、游溪镇、一六镇、大布镇、桂头镇、东坪镇、必背镇、洛阳镇。

  二、调整由乡镇(街道)实施的行政处罚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事项

  (一)本次调整由乡镇(街道)以其自身名义行使的执法事项共208项,涉及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5个综合执法领域7个执法部门。

  (二)相关县(市、区)级行政处罚权调整由镇街行使后,跨行政区域的案件和县(市、区)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认为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仍由县(市、区)政府行政执法部门负责查处。乡镇(街道)与县(市、区)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对行政处罚案件管辖权存在争议的,由县(市、区)政府协调决定。县(市、区)以上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加强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支持推进改革工作。

  (三)各乡镇(街道)应当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使用广东省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执法。

  (四)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应当持《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执法,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

  附件:调整由乡镇(街道)实施的县(市、区)级行政执法事项目录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