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王毅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通电话

时间:2017-08-18 10:12: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815,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通电话。双方重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在各方努力下,剑拔弩张的朝鲜半岛形势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但“8月危机”仍未结束,各方还需为此作出共同努力。中方坚持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方向。各方应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作出正确判断和明智选择。中方愿意看到德方为此发挥积极的作用。
   
加布里尔表示,欧洲当年的历史教训是惨痛的,各方应认真汲取,防止当前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失控。德方赞赏和感谢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理解和赞同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愿与中方继续做各方工作,努力推动朝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