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张晓明看望黄福荣亲属

时间:2017-08-30 11:4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本网讯 8月25日下午,我办主任张晓明到新界元朗看望在2010年玉树地震灾害中因舍己救人而献身的香港杰出义工黄福荣的母亲等亲属,向他们表达了亲切慰问。

  张晓明表示,阿福当年经常到内地做义工,并在玉树地震时冒着余震的危险多次冲进坍塌的孤儿院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自己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的事迹曾经感动了内地和香港许许多多的人。为此,国务院曾追授他“抗震救灾舍己救人杰出义工”荣誉称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给予他很高的荣誉。我和中联办的同事们时常谈到阿福,大家都很怀念他。

  黄福荣的母亲今年91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他的姐姐和弟弟与张晓明共同回忆起阿福的故事,并介绍了他们支持帮助在玉树当地兴办藏医学校、设立黄福荣纪念室的情况。张晓明对黄福荣家人热心公益、连续多年开展向内地边远山区儿童献爱心的活动深表赞赏。张晓明表示,这些年内地的义工队伍和义工服务都发展得很快,许多方面都是向香港学习和借鉴的。无论是香港还是内地,都需要弘扬黄福荣的大爱和奉献精神。临别时,张晓明一再叮嘱黄福荣的家人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黄福荣生前长期从事义工工作,热心公益慈善事业。2008年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他主动到灾区做了两个多月义工,并到青海高原关心照料孤儿。2010年,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期间,正在当地做义工的香港居民黄福荣,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冲进坍塌的孤儿院,抢救出3个孩子和1名老师。在第二次进去抢救时不幸遇难。为表彰黄福荣的英勇事迹,2010年8月,国务院决定追授他“抗震救灾舍己救人杰出义工”荣誉称号。

转自:张晓明看望黄福荣亲属  http://www.locpg.hk/jsdt/2017-08/29/c_1296917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