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韶关外事侨务局对中港运输企业审批办证工作进行例行检查

时间:2017-08-25 15:48: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韶关市对中港运输企业因公赴港审批办证的监督管理工作,及时掌握运输企业在直通车司机办证及管理上的情况和存在问题,更好地做好我市的因公赴港澳审批办证管理工作。根据粤府港澳[2011]184号、粤府港澳办通[2013]17号文件精神,按照局党组的工作要求,韶关市外事侨务局签证科于2017年1月14日对各运输企业开展了2016年办证工作年度例行检查。

我们在检查座谈会中,对各运输企业2016年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将一些规定和要求做了传达,要求各企业在办证材料方面要做到仔细认真,对直通车司机进行电话捆绑监督,定时发送管理制度和提示,运输企业对直通车司机因公通行证的发放、收缴要做好签收台账。

座谈会上,着重重申了外事纪律,强调各运输企业对直通车司机加强管理,特别是要重视司机的走私问题。要求运输企业有问题、出问题要及时、主动上报我局,严抓办证工作不能放松,并对16年个别企业的违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希望各运输企业在2017年再接再厉,继续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认真做好办证中的各项工作。

会上,我们和各运输企业进行了互动,解难答疑,及时解决各运输企业对直通车司机管理及办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虚心接受各运输企业对我局办证及服务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局签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