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新粤合作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举行 马兴瑞王乙康主持会议并致辞

时间:2017-08-23 17:06: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22,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省长、理事会粤方联合主席马兴瑞和新加坡教育部(高等教育和技能)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王乙康共同主持会议并致辞。
   
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新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2009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7次会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理事会的推动下,粤新两地积极对接发展战略,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日益紧密,两地合作旗舰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取得较大突破,成效明显。广东将在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指引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两国高层达成的合作共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新加坡新一轮经济转型等新机遇,全面深化与新加坡在经贸投资、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科技创新、智慧城市、数字经济、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充实双边关系内涵,更好地促进两地合作可持续性发展。建议双方进一步落实此次会议达成的合作共识,保持高层交往、强化机制建设,加强战略对接、谋划长远合作,发挥优势互补、促进合作提质升级。
   
王乙康代表新加坡政府对广东省政府和理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是中国改革的排头兵,创新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新加坡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广东的开放建设,继续扩大利用新粤合作理事会的平台效应,以中新(广州)知识城、新加坡国际制造创新中心、中新联合研究院等项目为起点,与广东进一步深化在创新领域的合作,搭建更多联系新加坡和中国的创新协作平台,建设推动两地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广东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实现新粤共赢大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推动粤新双向投资合作、知识产权、国企改革和教育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马兴瑞和王乙康的见证下,理事会粤新秘书处代表签署2017-2018年度合作工作计划,双方签署16项合作协议。    会前,马兴瑞会见王乙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全方位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