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编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时间:2013-11-19 17:18:32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下午,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由市编办主任潘萌主持,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关于决定的说明,其中对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阐释。《决定》共涉16项60条,全文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紧紧抓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6条主线,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决定》指出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政府的职责和作用主要是保持宏观经济稳定,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保障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其中,“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优化政府组织结构”、“积极稳妥实施大部门制”、“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等方面的阐述对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性作用,为我办工作指明了方向。

潘主任还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更加准确把握改革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同时,结合本职工作,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为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