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南雄市编办贯彻落实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3-11-15 07:50:54 来源:南雄市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市编办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以“四个抓”将会议精神有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及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抓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该办迅速行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各地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先进经验,促使干部全面及时地把握高层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的思想及政策动态。同时,要求全体干部结合会议精神主旨以及自身岗位职责,把会议精神内化为自身所学所得,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二是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方面以该办组织的3个行政审批项目审核小组为依托,完成网上办事大厅入驻项目的审核,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目前,该市已完成642项入驻项目的审核工作,其中行政许可324项,非行政许可及社会服务事项318项。另一方面重新对各部门下放、取消和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次梳理、核对以及汇总工作,力争在12月底前公布清理后保留的行政审批目录清单,确保当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成效得以巩固和提高。

三是抓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调、控、改”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为依据,对发现违反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坚决协同相关部门进行查处与纠正。通过严把编制进出“关口”,切实遏制各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进人现象,牢牢守住全市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这一红线。

四是抓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加强与食品药品、卫生、计生、发改、质监和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及部门联席会,重点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中的编制配给、派出机构设置,卫生与计生职能转变及机构改革中的人事划分、职能整合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求解,确保顺利如期完成既定改革目标。(南雄市编办 彭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