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始兴县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督查活动

时间:2013-11-11 09:10:37 来源:始兴县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县编办为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创新管理方式,抽调县监察局、县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法制局、县信息中心人员组成督查工作组,专项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督查活动。

一是明确督查对象和内容。督查对象为2012年全县列入清理范围36个部门(县直机关30个、县直属事业单位6个)中具有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等行政权力的单位以及全县10个乡镇行使职权的情况。督查的内容是执行县委文件《关于加快乡镇发展的若干意见》、县政府文件《始兴县人民政府2012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目录(第一批)》公布下放、委托、取消、转移及承接上级下放审批事项的情况。

二是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围绕服务提效、职能整合、人员配备、项目进驻、充分授权、服务效率、网上审批七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调阅审批案卷、查看办事大厅、询问服务对象的方式,对各相关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三是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按照“精简、统一、便民、高效”的原则,坚持“六公开”(申报材料、办事程序、承诺时限、法律依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将审批流程明确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每个窗口、每个承办人,减少审批过程中的随意性和自由裁量权,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行政审批运行模式。

四是推行审批监督网络化。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了行政审批事项网上监管系统,实时对行政审批依据、申报材料、审批条件、审批程序、收费标准、收件时间、承诺时限、办结情况等环节进行全程跟综监控,防止人为因素对审批监督效果的弱化,将行政审批全过程置于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树立了“阳光政府”形象。(始兴县编办 张正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