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南雄市编办四举措不断完善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时间:2013-10-15 08:32:26 来源:南雄市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8月中旬起,南雄市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一审一核制及审核合一制实施办法》,创新法人登记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部分业务实行一审一核、审核合一制,进一步简化了登记程序,实现审批事项“即来即办”,提高了登记工作效率。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首先,认真学习《广东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一审一核制及审核合一制实施办法》,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和要求,增强工作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优化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其次,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实际操作中,熟练地使用网络程序完成审核工作,从而大大减少了完成单项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所需要的时间。

二是细致划分类型。结合该市实际,根据法人登记业务难易程度进行科学分类,对“一审一核制”、“审核合一制”事项进行细致划分,明确其适用范围,对设立、注销等关系法人主体存亡等登记事项采用“一审一核制”,对审批难度不大的变更登记等事项采用“审核合一制”。

三是加强信息管理。依托网络系统,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网上办理,通过制定办事指南,在网上公开和完善办事流程,以实际行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适应信息化时代的要求,接受公众监督。

四是科学授权。实行科学授权,授权人和被授权人通过签署授权书的方式对职责分工,具体的授权事项书面予以明确。在赋予相应权限的同时,探索建立监督约束机制,要求定期报告法人登记业务,确保其权力正常运行,不被滥用。同时,还明确了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所应承担的责任。(南雄市编办 罗小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