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始兴县编办部署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2013-09-04 08:02:47 来源:始兴县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反映始兴县机构编制改革和发展工作,展示部门形象。近日,始兴县编办以全省机构编制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网上大讨论为契机,专门召开内部会议对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积极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有效展开。

一、树立责任意识。要求县编办全体人员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服务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人人重视、人人有责、人人撰写”的工作理念,强化日常学习,不断提升全体人员信息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丰富宣传形式。指定综合业务股股长为信息员,确保单位开展各类重要活动的信息采集、撰写和上报工作的质量。要求县编办全体人员从工作实际出发,及时有效的做好反馈信息调研、经验性信息调研和前瞻性信息调研工作,在坚持向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网站、刊物上报信息的同时,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和思路,进一步丰富始兴县机构编制网站,多渠道多形式对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和工作成果进行宣传,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发展,再上新水平。

三、健全激励机制。一是建立领导督查制度。明确规定县编办主要领导为信息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确保信息宣传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健全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完善县编办信息宣传工作奖惩制度,对全体工作人员信息宣传工作实行分值考核,年底根据全年的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计分,对完成任务的给予奖励,完不成任务的给予通报批评,充分调动全体人员写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信息宣传写作氛围。

四、提升写作水平。一是积极组织动员县编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各类报纸书刊稿件,提高业务知识水平,提升信息写作质量。二是结合机构编制管理的实际,瞄准上级工作着眼点,找准热点,捕捉闪光点,提供及时的信息源。三是要求第一时间报送信息,把“快”与“实”结合起来,体现信息的价值。(始兴县编办 张正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