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韶关市编办积极推进食药监管及卫生和计生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3-10-22 14:52:25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上午,韶关市编办召集各县(市、区)编办主任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部署全市改革完善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卫生和计生部门职能转变及机构改革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卫生、计生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人事科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市编办主任潘萌主持会议并从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卫生和计生部门机构改革的背景、改革的重点等方面解读了《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县卫生和计生部门职能转变及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潘主任指出加快推进全市食品药品、卫生和计生部门机构改革是中央、省、市的重要部署,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在抓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问题上,要从清部门职责、强技术支持、建监管网络等三个方面着手,理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工商、质监、卫生、农业、林业等部门的职责分工,整合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加快形成市、县、镇、村全覆盖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在抓卫生和计生部门职能转变及机构改革问题上,要注重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卫生、计划生育和承担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机构,建立与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相衔接、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卫生和计划生育管理体制。就如何加快推进改革,潘主任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统筹谋划,早部署、早实施,积极行动起来,加快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及卫生和计生部门机构改革工作,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二是要注重调研,要深入到改革涉及的部门当中,积极主动与部门沟通,摸清现实状况,找准改革中存在的短板,开门互动,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三是要稳步推进,在抓好改革的同时,认真做好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及卫生、计生日常事务,消除监管的盲区和死角,防止出现管理的空挡,实现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市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和计生部门分管领导及各县(市、区)编办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卫生和计生部门机构改革工作作了发言。(李建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