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翁源县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双重身份清理规范工作

时间:2013-11-15 14:53:11 来源:翁源县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省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双重身份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粤机编办函[2013]819号)的工作部署,翁源县编办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积极做好事业单位双重身份清理规范工作。目前,该县已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双重身份清理规范工作。

一、加强领导。按照省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双重身份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精神,该办领导十分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并通过印发文件的形式将通知下发至各单位,明确清理规范工作的范围、内容、措施及时间要求,并督促各单位及时上报自查情况。

二、加强沟通。积极主动与工商、民政部门以及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将事业单位的登记情况与工商、民政部门的登记情况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进行核对,确保底数清楚无误。经过对全县事业单位的清查规范工作,全县不存在双重身份的事业单位。

三、建章立制。为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避免发生事业单位双重身份的情况,翁源县编办采取“先核实、后登记”的措施,只要有新申请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都要及时与工商、民政部门的登记情况进行比对,凡是存在双重身份的,一律不予登记,并要求其立即注销其它类型的法人资格后再重新申请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翁源县编办 李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