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编办积极开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工作

时间:2013-09-06 16:18:3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编办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省民政厅等省直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全面调研。

围绕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编办下发了《韶关市养老服务机构状况调查表》,对我市养老服务机构现状进行了调查,全面摸清我市市、县、镇各级养老服务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配备等情况。在认真调研、深入分析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的意见建议,为省调研组提供参考意见,也为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据调查,我市各级政府举办的养老服务机构已实现市、县、镇三级全面覆盖,基本建立和完善了市、县、镇三级养老服务体系。同时,受现有条件限制,我市养老服务机构普遍存在养老模式单一、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服务水平不高、从业人员结构不合理等一系列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下一步,市编办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深入分析,寻求对策,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合理统筹养老服务资源,为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体制机制保障。(李建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