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控制总量 保证重点

时间:2013-09-06 16:19:4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规定,按照市编委年初确定的事业单位全年用编计划数,在全面摸清各单位用编需求的基础上,结合我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情况,我办坚持按照三项原则核准事业单位编制使用计划,以实现编制管理的统筹性和计划性。

一是坚持空编使用原则。按照各事业单位核定的编制数、实有人数和人员结构,审核各单位是否有空余编制,对于超编的事业单位,一律不予核准用编计划。对于职能弱化或现有人员能够满足工作需要的事业单位,即使在编制限额内出现空缺,也严格使用编制。对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拟整合的单位原则上不安排用编计划。

二是坚持专业导向原则。根据单位编制空余、人员编制结构和工作需要等情况,充分考虑现有人员的年龄、学历、专业分布状况,本着有利于改善人员结构、提高整体素质的原则,科学合理审核用编计划,努力实现人员总量与结构的协调发展。

三是坚持保障重点原则。按照“控制总量、保证重点、区别对待”的要求,重点向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和全市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职能部门倾斜,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到最关键、最急需的地方,实现编制资源与职能需求的科学对接,确保编制管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侯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