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事登局开展证书废止单位专项清理工作

时间:2013-12-25 17:22:51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保护事业单位自身和社会各有关方面的合法利益免受损害,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历年逾期未年检、《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已依法被公告废止的单位开展了专项清理活动。截至12月23日,已有17家单位启动注销登记程序,清理工作初见成效。

一是依法及时发布证书废止公告。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近年来陆续对48个市直和省委托管理的事业单位法人无效证书进行清理,并通过市人民政府网、市机构编制网以及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发布了法人证书废止公告。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失效信息,避免各方利益受到损失。

二是明确注销程序。近年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化发展迅速,而证书废止单位都已多年未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有关业务,对事业单位登记的有关程序、申报材料、操作方法等都比较陌生。针对上述情况,市登记局制定了符合我市事业单位实际的注销程序,引导有关单位利用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完成注销手续。

三是指导成立清算组织。明确了由主管部门牵头成立清算组,其成员由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有关财务、人事工作人员组成。主管部门已不存在的单位,由承接其主管部门职能的部门牵头负责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相关工作。

四是制作清算报告范本。清算工作是事业单位注销的关键环节;清算报告经有关机构确认后生效,是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的重要文件之一。为提高清算报告质量,市事登局制作了清算报告范本供单位参考,做好注销登记的相关服务。(市编办 廖韵芝)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