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国科普日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21-09-18 19:09: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民众科学文化素养,同时,为了响应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9月15日和16日,韶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广东省地震局韶关地震监测中心站走进浈江区执信小学和翁源县岩庄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广东省地震局韶关地震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叶繁英高级工程师为师生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讲座。老师图文并茂授课、科普小视频展示和现场试验演示等环节吸引了学生浓厚的兴趣,自由提问环节学生更是踊跃参与,积极提问。此外,还为学生布置了向家人讲解地震预防、自救互救方法的家庭作业。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广大师生的地震的科普知识和应对突发突发地震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还以点带面以学生带动整个家庭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下一步,韶关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推进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救互救能力,为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