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风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召开抗疫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3 09:06:14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1日下午,韶关风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召开抗疫工作会议,就上周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总结,同时进一步对后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燕山参加会议并讲话,风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长林翰仕及核心队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上,总队长林翰仕就上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参加抗疫工作的情况做出总结。截至3月20日,各县(市、区)共出动了近6000人次,主要参与了在封控区分发物资、协助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维护秩序、走访排查、宣传疫情防控、在高速路口、防控区、管控区卡点执勤等工作,发扬了退役军人“有召必回,退役不褪色”的服务精神,展示了韶关风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良好风貌。会议还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完善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的计划。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燕山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们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全阴性”不等于“零风险”,当前我市疫情仍然处于应急防控阶段,风险仍旧存在。下一步韶关风采退役军人服务总队要继续做到: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在本次抗疫工作中,退役军人要发挥示范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增强做好防疫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加强指导和统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人员要在辖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严格按社区要求做好防控;要统筹调度力量,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要注重与其他志愿者队伍合力开展工作,努力做到“规划范、标准化、精准化”。

  加强志愿服务的宣传工作,扩大退役军人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做到“有召必回”,向广大群众展现“退役不褪色”的志愿服务精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