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七一走访慰问把党的关爱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中

时间:2021-06-28 19:11: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3—24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退役军人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对烈士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现役军人家属、困难退役军人党员送上党的关心和温暖。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卢仕付  

       抗美援朝老兵卢仕付年近90,慰问组一行来到他家时他正一笔一划地写着献给党的歌词:莺歌在高空歌唱,土鲜花到处开放,劳动的歌声飘扬在田庄上,祖国的幸福无疆……见到慰问组一行来看望他,他高兴地像个孩子一样笑开怀,慰问组一行与他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身体状况,聆听他讲述当年战场上的故事,感谢他为国家和平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中气十足地对大家说:“现在国家、政府对我们越来越重视,社会对我们越来越尊重,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非常开心。”

图片

  

慰问前驻港部队副政委曾庆年

       曾庆年是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人,1976年入伍,2006年7月荣升少将军衔,退休前是驻港部队副政委。见到慰问组一行到访,曾庆年非常高兴,他与大家一同回忆起自己多年部队生涯的峥嵘岁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关切地询问曾庆年的身体状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感谢他为国防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向他送上慰问金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片

  

慰问烈士遗属

       钟继坚是烈士遗属,其亲生父母是上世纪四十年代自日本殖民统治之下的台湾来到上海投身祖国大陆积极投身抗战的一对革命伉俪钟浩东和蒋碧玉,钟浩东生前是台湾基隆中学校长,他最终为革命理想奋斗牺牲了,其妻子蒋碧玉忍辱负重艰难抚养在台湾的幼子成年,并于80年代回到祖国大陆,在广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终于找到抗战烽火期间在韶关南雄出生、后托付在始兴县农家寄养的长子钟继坚,完成了丈夫牺牲前的嘱托。

       慰问组一行关切地询问了钟继坚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感谢其父母钟浩东、蒋碧玉当年为革命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钟继坚表示:“看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领导们上门来看望我,我心里很激动啊。几年前我去上海参观了专门为我父母举行的‘幌马车之歌’纪念特展,党和人民都没有忘记曾经为革命事业牺牲的人,今天的盛世是对我父母那辈人最大的安慰了。”

图片

  

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老党员冯托成 

       走进武江区龙归镇续源村委冯屋的困难退役军人老党员冯托成家中,这位老党员1969年入伍,1973年6月退役,是村里的低保户,妻子、儿女均已身故,他一人独自抚养尚在读书的孙子孙女,有三间泥砖房被拆除,冯托成居住的房子也已列入危房。看着冯托成家中的境况,慰问组的人不禁红了眼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给他送上慰问金,宽慰他要注意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目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筹备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专门用于帮扶困难退役军人。相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解决眼前的难题。”

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