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各县市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忙碌在疫情防疫一线

时间:2021-06-17 09:55: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群众新冠疫苗接种规范、安全、有序进行,韶关各县市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奔忙于辖区疫苗临时接种点,助力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南  雄

        5月26日起,南雄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在队长郭章文的带领下,主动与社区联络对接,组织30多名队员深入民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社区畅通疫苗接种登记环节,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安排,设置疫苗接种登记点,并分成多个志愿服务小组深入到居住区,宣传发动居民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登记、扫码进入疫苗接种居民群,队员们对居民耐心细致的态度,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也为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郭章文表示,“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疫苗接种登记是保障全市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环节,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将积极配合社区,全力做好这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南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贡献老兵力量。

图片

       5月27日晚,南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慰问正在南雄市雄州街道民主社区开展疫苗接种登记和扫码入居民群志愿服务活动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感谢他们为社区和全市疫苗接种工作作出的努力。

图片

      据悉,南雄市雄州街道民主社区位于城区中心,人口密度大、人员相对集中。据统计,该社区常住人口近12000人,18-59岁居民有3000人左右,开放式小区200余栋,店面600余间,疫苗接种登记难度很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参与,有效推动了该市疫苗接种工作向前迈进。

图片

  
新  丰

       6月12日上午,为协助做好新丰县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结合端午节假日人流较多的特殊情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该县3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到该县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开展志愿活动。

图片

       动员仪式上,伴随着嘹亮的集队口令声,30名身穿迷彩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精神饱满,整齐列队。按照活动要求,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按时间段分为3组,每组10人,每个队伍的排队点分配2人并配备一个对讲机,更好地做到情况互通,有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支援,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为维持队伍秩序、为群众答疑,协助群众填写资料,严格查看行程卡及预约单,有效提高了排队接种效率。

图片

       据了解,大多数退役军人志愿者都有工作单位,大家都主动放弃了个人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上班忙工作、下班忙志愿”,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据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他们连续性的工作已非常疲惫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的增援支持太及时了,也给其他的志愿者打了强心剂。“看见穿迷彩的人,我们心安多了。”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这样说道。

图片

  
始  兴

       为协助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始兴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及乡镇服务队组织130余名志愿者,到该县中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民疫苗接种。

       在疫苗接种点,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马甲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不惧高温酷暑,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劝导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群众遵守秩序,耐心地告知接种流程及注意事项,手把手引导帮助接种对象做好信息登记等。

图片

         现场医护人员纷纷称赞,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加入为接种点医护人员分担了不少工作量,不仅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也为接种群众普及了健康防疫知识。

       “能够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感觉特别有意义。”太平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叶鑫说。“勇挑重担当先锋 凝心聚力战疫情”,退役军人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雷锋”风采!

图片

  
曲  江

       “您好,请戴好口罩在这边排队”“请您出示预约接种信息”“请您先填写表格”……近日,在曲江区疫苗临时接种现场,总是能听到这些温暖的声音,这是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正在积极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无论是接种点的入口处,还是接种区、留观区和出口处,都能看到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坚守岗位,各司其职,默默地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极大提高了接种效率,为维持接种疫苗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每个疫苗接种点现场接种人数都有所增加,我希望能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为医护人员减轻负担,为群众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心地说道。志愿者们一致认为,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是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维护群众安全的重要工作。退役军人就应该冲锋在前,服务人民,体现军人本色。本次志愿活动不仅能帮助到别人,还能通过自身的所见所闻引导身边更多人接种疫苗,支持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翁  源

       6月13日,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翁源县爱国拥军促进会,向连日来冒着酷暑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端午送清凉”表示慰问,为他们送去清凉饮品。给一线防疫工作者送上温暖和关怀,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为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图片

       慰问组首先来到翁源县坝仔省际公安检查站看望慰问检查站一线执勤民、辅警,向坚守在检查站的全体执勤人员送上节前祝福,与检查站执勤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表示检查站承担的工作量很大,工作非常辛苦,执勤人员日夜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为辖区的和谐稳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对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

       随后慰问组成员又到了翁源三华防控点进行看望慰问,看到了清晰划分了等候区、预检登记区,前往的车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登记、测温,整个过程秩序井然、便捷高效。慰问组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了排查、测温、登记防控等具体情况。

  
乐  昌

       疫情防控中,乐昌市广大退役军人不忘本色,响应号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中保持着军人风采。

       在疫苗接种点现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预约接种,耐心给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

图片

       在疫情检查站,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取消周末和端午休假,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执勤点对出入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核实人员身份、劝阻闲散人员。

       接下来,全市各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卡点执勤、疫苗接种等活动,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