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杨维国作党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17 09:50: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听专家授课

  忆峥嵘岁月 聚重振力量

  为了让党史学习“鲜活”起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挖掘本土党史“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触摸红色记忆,激发奋进力量,6月10日,该局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维国作题为《中央红军长征过粤北的战斗与启示》党史专题宣讲。


图片


       杨维国从粤北唯一一支参加过南昌起义的地方工农武装——北江工农自卫军讲起,继而讲述了练兵犁铺头、会师井冈山以及韶关几处省委旧址,提炼了中央红军长征过粤北发生的几次战斗:新田之战、奇袭城口、铜鼓岭阻击战、翻越大王山天堑,抢占九峰山制高点、三年游击、梅岭三章和一只“红军碗”的红色故事,总结了长征精神的启示:红军长征是广大红军干部战士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的深刻体现;中央红军过粤北的过程见证了红军与粤北人民的鱼水情深;红军长征是革命与反革命两种力量、光明与黑暗两种命运的一场大搏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图片

       党员干部们几度沉浸在精彩的宣讲中,局机关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至今,我们被深深包裹于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历史是一面镜子,照射出过往的厚重和今朝的光辉。当我们近距离地认识党的历史,认识党从弱到强,从青春到壮年、从星星之火到奔涌磅礴的坎坷传奇,认识党伟大的胸怀和博爱;共产党人是骄傲的,我们清楚自己的使命与前行的道路,更懂得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党史学习教育带给党员干部们的学习意识、学习习惯、行动指引和强大力量已深入人心,并将久久地持续下去。

       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聆听了专题讲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