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首个县级退役军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沟通协调机制

时间:2021-06-03 14:38: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依法解决退役军人在法律诉讼中面临的急迫困难,促进案结事了人和,彰显司法人文关怀,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5月25日,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该县检察院召开退役军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并就该县最新发布的《关于建立退役军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沟通协调机制(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

  该机制是韶关首个县级退役军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同时还成立了机制领导小组,以联席会议的方式保持定期沟通和协调,并共同建立对获得救助的退役军人当事人的观察台账,动态跟踪记录救助和帮扶情况,健全退役军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档案。

  图片

  会后,工作人员分成几个宣传小组,分赴扶溪镇、周田镇、闻韶镇等乡镇开展“退役军人国家司法救助”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和宣传手册、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和解释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政策,着重向群众宣传《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中规定的救助对象和范围、方式和标准、工作程序、救助申请的受理、救助申请的审查与决定、救助金的发放等内容,宣传重点救助对象为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三类人群。

  此次宣传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 余人次。通过开展宣传,使人民群众对国家司法救助相关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