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组来韶指导我市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5 09:31: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优抚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3月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韩明同志率指导组到韶关复退军人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副局长李剑虹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305093812.jp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组到韶关复退军人医院开展疫情指导工作

  指导组一行首先对韶关复退军人医院进行实地检查,随后通过听取汇报及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医院开展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以及落实建立院内外防疫墙、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情况。指导组就医院防疫工作提出检查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305093821.jpg

指导组查阅韶关复退军人医院防疫相关资料并提出指导意见

  韩明对我市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是行动迅速,及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副市长、市局领导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医院加强疫情防控检查指导与监督,严格落实“人民战争、总体战”的抗疫工作要求;二是医院行动早,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春节前就暂停收治病人,并按省厅要求暂停探视;三是措施得力,及时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实行封闭式管理、抓好健康监测管理、医院环境整治以及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

  韩明对韶关复退军人医院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关口前移,对进入病区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完善健康监测制度,强化物理隔离;二是强化消杀,保障院内环境卫生,各环节备齐消毒用品,确保消杀工作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三是紧抓排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掌握干部职工行动轨迹,重点抓好家属及工勤人员管理;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认识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护意识,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院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监督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确保医院住院病人、医务工作者等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