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参与战“疫”

时间:2020-02-13 15:18:55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自1月29日起,全局13名党员干部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副局长李燕山、李剑虹担任大塘收费站联合防疫检查站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24小时轮流值班全天候全覆盖排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1.jpg

临时党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支援一线执勤工作人员,我局4名党员干部加入“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突击队实行三班倒工作机制,主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在交通出入口和枢纽站点,开展体温检测、信息采集、防疫宣传等工作。截至2月9日,我局党员志愿服务120多个小时,登记过往车辆3000多辆,体温监测6500多人。

2.jpg

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在岗位执勤

困难在哪里,党员干部的主战场就在哪里。我局8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3.jpg

行动中,党员干部自觉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截至2月11日,我局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发放《告知书》2924份,《健康告知书》3117份,入户宣传1997户,发放宣传资料4055份,排查从湖北来韶人员或接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540人提醒、劝导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4401人。

4.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