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共抗疫情,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行动

时间:2020-02-02 15:34: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祖超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和应急处置流程、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局领导以上率下,全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挥,局领导带队前往直属各单位就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督导。

1.png

党组书记、局长梁祖超到韶关复退军人医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已编辑图片

党组书记、局长梁祖超到韶关军供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三)逆风而行冲锋在前。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主动集结到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资料员。

3.jpg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燕山协助社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

4.png

成立临时党支部,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剑虹在抗疫第一线

5.jpg

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资料员

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制度。由专人负责调查摸底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春节假期去过或途径湖北的人员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每日定时报送疫情新动态新情况,如无新动态新情况也要零报告。

加强防控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预防意识,主动学习官方防疫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多关注身边人的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做好家庭和单位环境消毒工作,劝导亲朋好友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引导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防控信心。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动员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以及志愿者服务活动,彰显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军人作风,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为切实保护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化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取消春节期间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受理工作和暂停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对外接待服务等公告。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电话、来信及网上信访等事务。

9.png

10.png

直属各单位  韶关复退军人医院  医护人员全员返岗待命,严格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1月26日起暂停探视住院患者,设立24小时体温检测点,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每天上、下午按要求做好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

11.png

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12.png

对医院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消毒

韶关军供站  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军供场所环境卫生消毒,向干部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13.png

军供站干部职工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

市军休所  及时向军休干部发出倡议书,每天更新发送官方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全面了解掌握军休人员动态。

14.png

惠民路军休所工作人员上门为军休干部派发防疫用品和宣传单张

15.png

五祖路军休所将防疫用品送到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家门口

16.png

工业东军休所工作人员为军休干部分批派发医用口罩及《告离退休干部倡议书》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村(居)开展网格化防控工作。

浈江区  干部职工前往网格责任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17.png

武江区  全体干部职工走街入户宣传抗击肺炎疫情,发放宣传资料。

18.png

曲江区  干部职工到网格责任小区入户调查,发放宣传单,并设卡登记车辆和人员出入。 

19.png

乐昌市  要求各有关镇(街道)对辖区内的纪念设施落实临时闭园及消毒工作

20.png

21.png

南雄市  党员干部每天到黎口村委会报到,与村委会医生一起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

22.png

仁化县  对干部职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协助老城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居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

23.png

24.png

始兴县  干部职工走街入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25.png

翁源县  在街边门店、烈士陵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26.png

新丰县  党员干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7.png

乳源县  党员干部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发放科普知识资料。

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