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文件公告

致全市人口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一封信

时间:2010-11-08 15:25: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全市的人口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

  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为全面摸清我国国情国力发展现状和人口结构变化状况,国务院决定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次人口普查不仅要查清人口总量,而且还要查准社会保障等生活情况,查实人口迁移流动及解决与人口相关的劳动就业等问题。同时,也是促进我市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统筹安排城乡人民物质文化生活需要的一次最大的市情市力调查。

  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高度重视,在北京中南海亲自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人口普查登记,以一名普通公民的身份申报人口普查信息。登记结束时,胡总书记还对两位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请两位普查员转达他对全国广大普查员的亲切问候。胡总书记强调:“切实搞好人口普查、准确掌握人口信息,是党和政府进行科学决策的基本依据,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有关方面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努力把普查工作做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这次人口普查任务。”

  胡总书记对人口普查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我们普查员的关怀备至,使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同时,更加感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经进入到第七天。这一个多星期来,全市近20000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战斗在工作第一线,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吃了不少苦、甚至是受了不少委屈。但同志们迎难而上,全身心地投入到普查登记工作中去,为顺利完成普查任务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现在离登记截止日只有三天的时间了。可以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到最关键、最紧张、最艰巨的攻坚克难阶段。在此,请全市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继续保持和发扬严谨执着、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排除困难,再接再厉、忠于职守,依法普查、注意安全,圆满完成我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这一光荣而艰巨任务!

  谢谢大家!

  韶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2010年11月7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