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局与高新区座谈交流 谋划做好2023年统计工作

时间:2023-01-31 10:08:3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9日,韶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城会见了来访的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阳火成一行,就加强高新区统计基础建设、完善日常统计管理等进行交流,谋划做好2023年统计工作。

        李春城指出,高新区是当前市委、市政府重要的产业发展平台,入驻企业多,产业投资项目多,是我市推动经济发展重要“抓手”;而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反映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高新区的统计机构作为统计职能部门,面对日益繁重的统计任务,要严格按照省统计局“两防”要求,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如实反映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效。

        李春城强调,当前韶关高新区正在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更要加强统计工作:一是要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高新区统计专业人员要加强与市局相应科室的业务沟通,认真学习各项统计业务知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项目)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二是要加强统计基础建设,提高“两防”能力。统计基础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前提,“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严格按照省统计局有关要求,在抓“两防”上出实招、见成效;三是要平稳完成部分园区的统计工作交接。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从2023年开始,部分市辖区的产业园正式划入高新区管理,相应统计工作一并划入。高新区管委会要加强与相关属地统计局的业务衔接,确保统计工作平稳过渡;四是要提前谋划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落实好经费、人员、办公场所等保障条件,有序推进管辖区域各项经济普查的准备工作。

     市统计局工业统计科、投资统计科及高新区管委会发展统计局、产业促进局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