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韶关市审计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0-09-01 10:23:3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作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制定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要求,坚持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聚焦社会公众需求,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深化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讲求实效,注重规范,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行风建设和推进依法行政等工作的协同配合,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工作原则

  坚持“依法依规公开”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围绕省、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府信息报送工作。凡属制度条例内规定需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均应在规定时限内通过政务网络等平台及时公开和更新。

  三、公开内容

  1.机构和工作职能公开。包括单位概况、领导班子、机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设置。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2.部门动态信息公开。包括工作动态、政务公告、政务信息。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3.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公开。

  4.人事信息公开。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5.财政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6.便民服务类公开。招商引资电话、电子信箱;各项工作制度、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公开。

  8.其他重要信息公开。

  四、公开形式

  针对具体工作事项,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府门户网站频道栏目予以公开。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认识,加强领导。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优化政务环境。

    (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加强政务公开组织体系和队伍建设。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重点和要求,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水平。加强对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指导,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务公开和规划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科学安排,注重效果。继续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