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就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协同监督开展专题研讨

时间:2022-03-15 10:35: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收官之年,为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改到实处、改出实效,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决策部署,2月23日,市审计局与市国资委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双方牵头推进的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事项,切实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协同监督,推动国有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骨干作用。 

市国资委座谈会1.jpg

  一是立足推进国企深化改革的要求,研讨国企审计协同监督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双方认为,当下市属国企逐步成为推进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资源资产价值化等重大任务的主力军,随着国企改革、做大做强国资国企等政策的深入推进,必须牢牢守好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红线,共同推动国企审计协同监督已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二是立足规范国企监管治理的实际,研讨国企审计协同监督的实现路径。双方基于深化对国资国企的审计监督、加强国资监管协同的实际需求,提出双方合作建立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共同落实的协同监督工作机制。同时,就修订完善《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协同监督工作办法》交换了意见。

  三是立足推动国企长远发展的需求,研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双方认同,加强市属国企自身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其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会上,双方就加强国资国企审计、国企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审计部门与市国资委、市属国企之间探索建立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机制。

  陈树川等市国资委班子及办公室、产权管理科、考核统评科等科室负责人,钟定鸿等市审计局班子及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科、经贸外资审计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专题研讨会。(韶关市审计局 杨锦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