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浈江区审计局开展“忆党史、强业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16 09:16: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进一步激励审计干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近日,浈江区审计局党支部联合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组前往省委旧址、市博物馆以及犁市当铺开展“忆党史、强业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省委旧址,在党支部书记郑军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博物馆参观《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文物联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我市无数英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无数艰难困苦,甘于无私奉献,不惜牺牲生命,自觉投入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洪流的史实。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可贵精神,承载着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政治品德,指引着我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审计工作中再续写新篇章、新辉煌。

主题党日的最后一站,犁市当铺。这个独具粤北特色的建筑,历经百年风霜,在革命年代见证了一段烽火交织的战斗岁月。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走进犁市当铺主展厅,聆听了朱德部队在此驻军休整、练兵,组织领导当地群众开展武装斗争,进行土地革命,参加北江区域农民暴动,并形成“强敌进攻莫硬打,抓敌弱点我猛攻,孤敌疲敌我围歼,常遣精兵骚扰敌”28字游击战术方针的历史故事。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悟透思想、提高业务水平;要秉承顽强斗志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浈江区审计局 廖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