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揭露以虚假捐款之名侵占财政收入

时间:2012-11-22 15:15:4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曲江区审计局在对区某局201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该局下属单位以虚假捐款之名侵占财政收入20多万元的违规事实。

审计组在延伸审计中,发现该下属单位以个人和个体经营商店捐赠的款项收入十分可疑,经过进一步审计核实,是该单位擅自将本单位门店租金收入30多万元(2008年至2011年)采取6名租户个人捐赠本单位的形式,现金缴存区财政局统管户,已全额返还本单位使用,隐瞒了应当上缴财政的资产占用费和应缴税务部门的税费共20多万元。该下属单位从2005年起就采取这样的形式达到增加本单位经费收入的目的,由于主管局疏于对下属单位资产的管理一直未发现该问题。

通过本次审计揭露和提出审计建议,促使该局进一步抓好对下属单位的资产管理和财经制度的落实,加强了有关部门对捐赠款的审批,以及进一步规范了部门预算管理。并追缴区财政资产占用费16万多元和税款5万多元,挽回了财政收入,防止了国有资产的流失。

                      曲江区审计局 梁翠清 彭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