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迅速启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时间:2009-03-24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抓好审计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韶关市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有关“广泛发动,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我局迅速启动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
    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3月6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蒋伟民同志组织党组成员集中认真学习韶关市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徐建华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学习实践办主任肖怀跃同志对《实施方案》的有关说明。经研究成立了韶关市审计局关于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根据市委《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市审计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蒋伟民同志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副调研员、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韶关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学习讨论和检查指导等工作。
    二、精心组织,及时传达,大力动员。经局深入学习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市审计局于3月6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干部参与的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委指导检查组第三小组一行三人莅临我局进行了指导检查,大会由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蒋伟民同志主持。会上,蒋伟民同志传达了韶关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华同志在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肖怀跃同志对(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作有关说明,学习了乳源作为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经验。
    党组书记、局长蒋伟民同志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大力推进审计机关规范化建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达到开展此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和目标。二是明确学习的内容、方式、时间及注意的问题。三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廉洁从政、依法审计,求真务实,坚持推进发展、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目标。四是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确保审计工作走上科学发展轨道。五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普法各个阶段的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审计纪律“八项规定”,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审计机关依法审计的能力,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市委指导检查组第三小组参加我局的动员大会,检查组温领鸣副组长在大会上对于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好阻碍审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细致、迅速启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在动员大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方向正确。二是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落到实处。三是严格把握方向步骤,确保不走过场,不出偏差。
    三、精心研究,制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动员会后,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办公室会议,专门部署我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各项工作。经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研究讨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免疫系统”功能,大力推进审计机关规范化建设和“五五普法”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韶关市审计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制定了《韶关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实施方案》,部署了我局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全面迅速地启动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韶关市审计局 徐望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