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召开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部署及预算执行审计操作规程培训班

时间:2009-03-24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审计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方案有关学习内容安排及审计项目计划,近日,市审计局召开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部署及预算执行审计操作规程培训班,力求在预算执行审计规范化和整合审计资源,创新预算执行审计的思维和方法上有新的突破。培训班由党组书记、局长蒋伟民同志主持,市审计局钟定鸿总审计师部署了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相关事项及对预算执行审计操作规程进行了培训,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钟定鸿总审计师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2008年预算执行审计作了相关部署,根据打破科室界限,整合审计资源把全局审计业务人员分为五个审计小组,总审计师钟定鸿同志负总责,任审计组长,五个小组同时开展2008年度韶关预算执行审计,突出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总体评价、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财政收入归集的真实性、合法性,分析财政支出,财政性资金安全情况,土地储备、土地出让金和城建资金、公共资产管理等情况、专项资金情况、地税审计等。要求审计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实施审计过程,确保审计质量。同时还对全体业务骨干进行了预算执行审计操作规程进行了培训。
    蒋伟民局长提出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探索“免疫系统”论审计,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确定预算执行审计重点,以服务财政改革,建立公共财政,增强财政调控能力为目的(当前主要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战胜金融危机政策措施落实及资金和项目的审计),以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
    蒋伟民局长还对2008年预算执行审计作了要求: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解决阻碍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事项。以科学发展观思想指导,创新工作思路,以预算审计为龙头,开展2008年度韶关预算执行审计,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探索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破解审计工作发展的难题。突出实践特色,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审计人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推进审计机关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和谐审计”软实力,推进审计事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韶关市审计局  徐望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