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实践探索计算机审计打造我市地税审计新亮点

时间:2009-02-24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地税审计工作会议

    本刊讯:2月12日至13日,韶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地方税务系统2008年度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工作会议,市局副局长凌振伟、总审计师钟定鸿、财金科、各县(市、区)审计局分管副局长及税收审计业务股干近4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钟定鸿总审计师对2009年度全市地税系统审计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同时对2008年度审计方案的组织方式、审计重点和实施要求等进行了全面解析。市局财金科对全市地税审计和计算机审计业务股干就地税计算机审计中涉及的税收征管数据转换、SQL基础知识、SQL及AO在税收审计中的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指导。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全市地税审计部署工作会议,又是一次计算机审计业务培训。凌振伟副局长强调:审计人员要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日常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树立一种敢闯敢干敢创新的意识,积极运用计算机审计,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把计算机审计打造成为2009年地税审计的一个新亮点,将地税审计作为学习、实践计算机审计的一个舞台,不断总结出计算机审计新经验,培养、培训和造就一批计算机审计业务股干,以便于今后推广运用到其他更多审计项目中去。


韶关市审计局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