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纪委监察局、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建设工作

时间:2011-11-10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切实做好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察局、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规定,通过加强领导,筹措资金、制定方案、强化督导,危房改造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一、加强组织指导,制定工作方案

    市纪委监察局、市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把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扶贫开发“双到”的重点来抓,分管领导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专门召开危房改造动员会,积极做好思想动员。驻村工作组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研究制定了《危房改造工作方案》,明确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建设工作总体规划、住房建设要求、补助标准和补助发放程序,合理安排好改造任务,规范指导改造工作。

    二、做好调查摸底,强化信息管理

    一是做好基本信息的采集和汇总。通过入户调查摸底及召集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召开会议,认真传达省市关于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规定,由农户自愿申请,填写好《广东省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改造申请登记基本信息表》,并加以整理归类,作为纸质档案材料长期保存备查,完成了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建设基本信息的采集和汇总。

    二是抓好信息化管理。根据省市对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信息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市纪委监察局、市审计局通过现代信息手段,加强了住房建设信息化管理,客观准确地记录和反映挂点帮扶村住房建设工作情况。

    三、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补助资金

    为确保帮扶项目顺利进行,市纪委监察局、市审计局在加大本单位资金投入的同时,还积极争取省市有关部门的专项资金和“广东扶贫济困日”定向捐赠资金,并想方设法发动社会力量。据统计目前已落实到位农房改造帮扶资金24万元。帮扶单位根据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度及时发放补助资金,帮助村民解决资金困难。

    四、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任务落实

    市纪委监察局、市审计局根据《危房改造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和任务安排,着力抓好住房建设督促工作,驻村工作组经常深入住房改造建设工地察看改建进度,实时跟踪好住房建设工作动态情况,扎实推进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建设工作的稳步开展。到目前为止,45户危房改造任务已完成28户,预计年底将基本完成剩余的改造任务。

                                   市审计局“双到”办公室 张德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