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艾学峰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段宇飞莅临市审计局开展调研

时间:2011-12-23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艾学峰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段宇飞来市审计局进行调研,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振伟关于2011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12年审计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审计工作如何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监督的功能作用做了重要指示。

    艾学峰市长充分肯定了2011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1年的审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绩效审计等方面都有新突破,为市政府的决策发挥了“眼睛”的作用。他希望,今后审计部门更要起到“脑袋”的作用,多从审计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谈到明年的审计工作重点时,艾学峰市长指出,明年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力度,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具体来说,有四个方面:

    1、采取措施加大审计力度。审计部门要研究如何运用社会力量进行审计,要制定一套借助社会力量进行审计的办法。同时,政府一定要保证审计经费,为审计工作提供保障。

    2、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一是提高公务员招录的层次和水平。二是在市直机关、县(市、区)注重发现德才兼备的审计人才。三是审计的人才要与外面进行交流,增强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四是加强对审计专业知识的培训。

    3、要加强与省审计厅、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等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将有关情况反映给市政府、市领导及有关部门。

    4、在开展审计工作时,要注重对以下五个方面的审计:

    一是财政预算中凡是用财政资金超过500万以上的项目。二是虽未直接使用财政资金,但最终要财政承担后果的项目。三是虽未大量使用财政资金,但有很多资产的部门单位。四是重大的政府专项资金、政府投资项目。五是对市属国有企业要通过审计转变其经营机制,要进一步深化分析,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提出更多更好的审计建议。

    在谈到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要敢于创新时,艾学峰市长强调,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审计干部,要为审计部门大胆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切实保证审计独立性。

                                                           市审计局 褚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