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在市人大代表测评中满意率名列全市第一

时间:2014-05-30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人大通报了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对市政府组成部门和“法检两院”的满意度测评结果,市审计局排名第一。该测评结果,体现了人大代表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近年来,审计局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多个急难险重的项目中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主要表现在: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审计行为。认真执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计职能,坚持以严格执法推进审计业务,不断完善内控制度管理,切实提升依法从审能力。多年来,发出的审计报告和作出的审计决定没有出现一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没有发生一起审计人员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二是立足服务大局,工作成效明显。积极服务于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实行审计监督,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改革和政府决策提供切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促成完善了专项资金管理、项目建设等相关制度建设,“倒逼”各项制度完善

三是夯实履职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增强审计监督的威慑力。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揭露弊端的能力和水平,严肃查处和曝光违纪违规行为。二是合理配置审计资源。通过购买服务、利用内部审计力量进一步盘活审计资源。三是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十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廉洁审计。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围绕主题主线,坚持以审计“倒逼”各项制度完善为着力点,敢讲真话,敢于碰硬,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审计局 褚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