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培训

时间:2013-02-01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近期强化了对审计人员的培训,邀请审计署及省审计厅的审计专家讲课加强审计干部的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

审计署驻广州办事处副处长高翔为市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辱审计人员职责使命》的报告。高处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新形势对审计人员新素质的要求。结合十八大精神,讲述了审计人员政治、思想、业务、法律、纪律、作风等六大方面素质的内涵和要求。在谈到思想素质时指出,要有天下为公的抱负,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心要够大,事业才够大;做人要不停地自我完善,要继承创新,秉要执本。同时,他还利用典型案例提醒审计人员要有复合型的知识结构,复合型的思维模式。善于从整体上分析,要培训突出重点、一查到底的能力,组织管理的能力、沟通协调的能力和文字表达的能力。高处长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使审计人员深受启发。

广东省审计厅法规处彭镇悦处长则为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开讲了一堂《加强审计质量控制,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的专题讲座。彭处长简明扼要地回顾了审计法律法规体系,审计监督制度建立的重要阶段和事件以及审计质量体系形成的历史进程。在此基础上,着重审计质量控制的主要环节,包括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质量责任、审计控制理念。结合审计案例的讲解,深入浅出,非常生动。针对基层审计人员容易出现的误区、理解的盲点、重点讲解了审计实施方案在审计质量控制中的重要意义,强调审计实施方案的作用和可操作性。重点讲解了获取审计证据七种方法的综合运用。详细讲解了审计项目的复核审理制度,对审计定性、审计建议中常见的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剖析。彭处强调,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人员要树立牢固的审计质量意识,理解和掌握相关规定,并在实践中加以应用。

同时还强调要加强审计责任追究意识和强化全员、全过程质量控制意识。通过学习培训,使大家更深刻体会到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实际意义及重要性,为以后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审计局 何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