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财政决算审计情况通报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11-12-21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8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陈剑总审计师带领审计组来我市召开财政决算审计情况通报会。
     会上,省审计厅审计组对我市2010年度财政决算审计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我市财政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市财政局、地税局、规划局、国土局和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针对审计组指出的问题,承诺按照有关规定,分析原因,狠抓整改,完善相关制度,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陈剑总审计师代表省审计厅感谢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对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指出:一年来,韶关市在党委、政府领导下,采取了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金融风暴所产生的影响,在促进韶关经济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推进重点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财政收入在经济形势不确定情况下得到回暖。同时希望韶关市在制定政策、账户管理上,要不断创新、完善管理,使之既有效又合规,防范资金风险。通过审计,揭示问题,促进管理,以达到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的效果。并对抓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审计发现等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做到边整改边完善,把整改工作做在前。二是正式依法发出征求意见稿后,要及时研究,切实抓好落实整改工作,按要求尽快回复意见。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段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对省审计厅审计组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对审计组的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和纪律严明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省审计厅从关心韶关、爱护韶关的角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面客观地指出了我市2010年度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宝贵的审计建议。对进一步规范我市财政管理,落实、完善政策制度,维护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建立公共财政体系和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继续配合审计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审计查找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和规范财政管理,提升韶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能力;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对照审计情况迅速组织力量认真研究审计反映的情况,查找原因,逐项核对,要从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能出发,按照审计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坚决的整改,并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防止出现同样的问题;对涉及多部门协作才能解决的问题,市政府将加强协调沟通,按照审计的要求,分项、分计划予以重点解决。同时,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省审计厅做好此次审计的各项收尾工作。按照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上报省审计厅。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振华同志主持了通报会。市财政、审计、地税、规划、国土、住建等单位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市审计局 曾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