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韶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1-12-14 13:06:2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郑振涛在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新一届市委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上来,并就审计工作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使审计工作全面融入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为韶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究。党组书记、局长凌振伟同志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审计机关必须头脑清醒,认真细致地分析研究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理清工作新思路,下功夫继续提高审计监督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一、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审计工作新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审计理念,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审计监督为手段,以审计服务为要务,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目的”的指导思想,切实强化“两种意识”即“服务大局意识”和“紧密融入大局意识”,全面融入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粤北区域中心城市,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建设幸福美好韶关发挥更大作用。

    二、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改进方法,不断提升审计监督与服务水平

    全市审计机关要紧扣“坚持绿色发展,振兴工业经济,加快建设粤北区域中心城市”中心任务,把审计工作主动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探索,为我市实施“五大战略”、建设“六个韶关”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认真酝酿审计结果公告工作。明年起按照审计结果公告的程序,选择民生关注的、影响面可控的、较为成熟的审计项目进行公告。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要求被审计单位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在公开栏中进行公告。

    二是紧跟我市实施“五大战略”、建设“六个韶关”的部署,抓好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全力以赴完成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审计任务,进一步加强对涉及就业、扶贫开发、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社会管理等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强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有关的财政性资金落实到位情况,资金安全情况以及使用效益。

    三是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认真落实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改进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科学规范审计评价,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利用新路子新模式,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利用水平。

    三、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重点抓好:

    第一,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打造坚强的领导集体。坚持领导班子务虚研讨会制度、党组会议制度、民主集中制、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议事规则,强化制度建设,打造一支和谐民主、务实高效、廉洁奋进的领导班子团队,做勤学善用、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表率。

    第二,提高审计人才队伍的建设水平,建设专业化审计队伍。一是全面完成“金审二期”工程的建设,深入推进计算机审计。通过集中培训、以审代训、以点带面等方式,全面提升审计人员运用计算机进行审计和进行审计管理的水平。二是加大对新《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学习,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意识,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总结宣传工作,大力弘扬“良知、责任、执著、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形象过硬,能打硬仗的专业化审计队伍。

    第三,切实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的指导工作。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的指导,全面提升审计服务韶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市审计局 褚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