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时间:2014-04-15 10:16:1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8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期干部工作的新思想和新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大川在会上具体说明了新《干部任用条例》相对旧条例的重要修改、新条例特点等,阐述了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程序规定。

会议认为,新《干部任用条例》是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规范,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会议要求,我局今后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要在总结成功经验基础上,更加认真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要按全市部署要求派员参加培训,将新《干部任用条例》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并广泛发动干部开展自学,促使人人了解新《干部任用条例》基本知识和规定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人、经办人要对新《干部任用条例》逐条进行揣摩,及时掌握最新精神,做到精通《干部任用条例》,对各项规定熟知于心。

二是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程序,遵循选拔任用干部的科学机制。要及时总结以往取得的经验、做法,并根据新《干部任用条例》,将现行的制度、方案与新条例进行对照,发现不足及时加以整改,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各项规定条件选拔任用干部。同时,在改进的过程中,加强与组织干部人事部门的沟通。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和负责人要对此项工作高度负责,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杜绝管理漏洞。

三是选拔任用干部必须走群众路线,进一步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切实加强干部监督工作,防止和减少用人上的失察失误 
                                       市审计局 褚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