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通过201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时间:2012-11-22 15:18:1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本刊讯: 2012年8月30日,在韶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振伟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2审计工作报告表现出五大特点:
  一是审计重点突出。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市人大工作重点,以预算执行审计为核心,突出“民生”和“绩效”两大主题,关注部门履职情况、资金使用绩效和重点项目资金实施效果。
  二是审计范围广在以项目资金绩效性审计为重点的基础上,开展了对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14个政府部门、单位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扩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单位数量同时,延伸审计的单位数量和项目数量明显增加。
  三是审计更加关注民生资金绩效。对市科技局、教育局、中职院校等单位等进行了审计,覆盖了科技、教育、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重点反映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方面的问题。

是审计工作报告有了新内容首次对“县级财政资金审计情况”予以反映,极大丰富了审计工作报告内容2011年市审计局组织对乳源瑶族自治县、浈江区、曲江区等3个县(区)2010年度财政决算进行审计。对县财政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提出审计处理意见,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已依据审计的要求和建议进行了整改,促进了县(区)级政府财政收支科学、规范管理。
  是审计整改落实有了新提高。针对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征求了被审计单位意见,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审计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审计建议认真组织整改,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了管理水平。

会议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审计部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审计监督为手段,以审计服务为要务,全面准确融入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科学审计理念,重点加强了对公共财政的监督,更加注重从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在更高层次上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的作用。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对项目预算编制依据不够充分等问题进行跟踪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我市的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市审计局 曾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