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防范和化解公办高中债务打出组合拳

时间:2011-12-14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后,随着时代的进步,高中教育发展的要求已经摆上了突出的战略位置。2011年下半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根据《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开展普通高中债务调查的通知》,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市审计局会同教育、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调查方式方法,圆满完成了公办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韶关经验已上报国家审计署,并在全省调查动态上推广。

    针对韶关市公办普通高中债务状况及债务形成原因,债务调查联合工作组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从实际出发,上下联手,采取统筹教育资源,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加强计划管理,从源头上遏制债务;加大财政投入,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消化普通高中债务;强化基础工作,规范基建管理;盘活教育资源,积极化解存量债务;加强建章立制,拓展融资渠道,优化办学条件等建议,努力防范和化解普通高中学校债务风险,确保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市审计局 曾烈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