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蓝佛安厅长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11-12-02 17:35:1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和贯彻落实蓝佛安厅长来我市审计机关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会议认为,蓝佛安厅长此次调研,体现了对我市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市全体审计工作者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并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认真酝酿审计结果公告工作

    2012年,我市拟按照审计结果公告的程序,选择民生关注的、影响面可控的、较为成熟的审计项目进行公告。在选定公告的审计项目,拟向社会公告之前,市审计局将向市政府作专题报告。

    另外,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面,市审计局拟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在对被审计单位发送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函中,明确要求被审计单位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在公开栏中公告七天。

    二、深入推进计算机审计

    在硬件方面,市审计局的计算机审计配置和办公设备等已经能够满足审计工作和审计管理的需求;在软件方面,市审计局的计算机审计水平在个别领域、个别项目可达到全省前列,但是从整体而言,仍存在着计算机高层次应用不足,发展较不平衡等问题。今后,市审计局将通过集中培训、以审代训、以点带面等方式,全面提升审计人员运用计算机进行审计和审计管理的水平。

    三、大力弘扬广东审计人精神

    市审计局的审计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了“良知、责任、执著、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自从今年8月蓝佛安厅长在2011审计年度集中整训中明确提出大力弘扬广东审计人精神的指导思想后,市审计局就认真组织学习广东审计人精神。今后,市审计局将进一步结合蓝佛安厅长此次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总结宣传工作,进一步弘扬广东审计人精神,忠诚履行国家和人民赋予审计机关的神圣使命。

    四、切实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贯彻落实蓝佛安厅长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导工作

    下一阶段,市审计局将组织县(市、区)审计机关加强对蓝佛安厅长此次来我市审计机关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全面提升审计服务韶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审计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在更高层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市审计局 褚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