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党务公开

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2-04-13 17:18: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8日,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系列活动之送学进机关,联合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于忠龙同志作宣讲报告。

  于忠龙同志作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做法治韶关建设的先行者”宣讲报告,他在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和主要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与内在逻辑这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提出,我们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做好法治韶关建设的先行者。

  之后大家表示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要持之以恒抓法治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进一步推进重点立法项目、行政执法管理、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八五”普法等工作有序开展,力促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班子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