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韶关市标准化、计量、质量、特种设备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库入库委员的通知

时间:2021-09-01 17:36:08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质计所、韶关检测院、有关行业协会:

  为组建我市初中级标准化、计量、质量、特种设备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委员会,推进我市标准化、计量、质量、特种设备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现向市质计所、韶关检测院、有关行业协会征集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委库委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工作原则

  征集工作遵循个人自愿、单位和地区择优推荐以及年龄、专业结构合理的原则,优先推荐资历深、专业技术工作经验丰富、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专业要求

  (一)标准化:农业标准化、工业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三类。

  (二)计量:长度、力学、热工、电磁、无线电、光学、声学、电离辐射、化学、时间频率十类。

  (三)质量:机械、电器、轻工、食品、化工、纺织服装、消防、建材、质量认证、其它十类。

  (四)特种设备:机电、承压两类。

  三、入库委员的条件要求

  申请入库的委员候选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科学品德和职业道德;

  (二)认真履职,公道正派,热爱职称评审工作,正确掌握并执行职称政策,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三)能正确掌握和执行国家及我省有关职称改革工作政策,能准确把握评审标准,使用科学的评价方法;

  (四)从事本专业实际技术工作8年以上,受聘过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职称3年以上。同时要有较深厚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专业技术工作实践经验,有承担过重大项目(课题)或解决重大疑难专业技术问题的经历,业绩显著,并工作在教学、科研、生产第一线;

  (五)身体健康,男性一般要求在57周岁以下,女性一般要求52周岁以下。有参加评审活动的时间和精力,能自始至终地坚持评审工作,并能按要求承担和完成所委托工作。

  三、委员入库的程序

  (一)入库委员候选人由工作单位推荐,并填写《评委库入库人员推荐表》(附件1),后附入库委员候选人身份证、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专业技术职务聘书(或聘用合同、文件)复印件(复印件须经所在单位审核并盖章)。所在单位加具推荐意见,将入库委员候选人推荐表(含电子版)及资格条件复印件报送至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科。

  (二)入库委员候选人经市人社局遴选审核后录入标准化、计量、质量、特种设备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评审委员会评委库。

  四、有关要求

  评委会建设和推荐评委会入库工作是提升职称评审质量最重要的一环,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评委库评委专家人选的推荐工作,切实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正派、有较高知名度、行业和社会公认的优秀专家推荐上来。

  (一)各企事业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本单位的入库推荐人员的思想品德、基本信息、业绩成果以及工作表现等进行审核,认真推选,经单位领导集体研究讨论后,确定本单位拟推荐人选。

  (二)请各单位于2021年9月30日前将入库委员候选人推荐表(含电子版)及资格条件复印件报送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科。

  联系人:曾繁,联系电话:8488088

  邮箱:sjgrsk802@163.com

  邮寄地址:韶关市浈江区北江中路37号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科

  邮编:512099

  附件:1.评 委 库 入 库 人 员 推 荐 表.doc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