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电梯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时间:2020-10-26 14:55:06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

  电梯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在用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电梯维护保养的安全监督,保障电梯乘用安全,防止电梯事故发生,根据《广东省电梯安全使用条例》,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了2020年市区在用电梯安全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布。

  一、抽查范围

  本次监督抽查范围为我市浈江区、武江区内的在用电梯。抽查了两区341台在用电梯,其中抽查浈江区在用电梯165台,武江区在用电梯176台。电梯分布包括大型住宅小区、商场、学校、医院、火车站、酒店等人员密集、客流量大的场所。

  在被抽查的341台电梯中,其中:乘客电梯和载货电梯299台,占总数的87.7%;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42台,占总数的12.3%。

  根据所抽查电梯的使用场所分为:大型住宅小区238台,占总数的69.79%;商场48台,占总数的14.08%;学校18台,占总数的5.27%;医院20台,占总数的5.86%;火车站11台,占总数的3.22%;酒店6台,占总数的1.75%。

  根据所抽查电梯的使用年限分为:5年以下共抽查电梯5台,占全部抽查数的1.47%;6-10年共抽查电梯228台,占总数的66.82%;11-15年共抽查电梯86台,占总数的25.22%;16年以上共抽查电梯22台,占总数的6.45%。

  二、组织实施

  本次抽查由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委托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汕尾检测院具体承担本次抽查的检验检测工作。

  三、时间安排

  本次抽查从2020年6月9日开始,于6月19日完成。

  四、抽查结果

  被抽查341台电梯中,发现124台电梯在日常管理、维护保养、设备本体等方面存在不符合项目,不符合项目发现率36.4%(具体详见附件),其中7台电梯存在短接电气安全回路的严重违法行为,占抽查电梯的2.1%,对涉及违法违规的4家电梯维保公司进行了查处。

  监督抽查的结果表明,我市电梯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可控,但在电梯的使用安全管理和维护保养方面仍存在不足,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仍需加强。对抽查中发现的不符合项目和安全隐患,相关单位已按要求完成了整改。

  本次监督抽查工作,促进了使用管理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地保持了我市电梯安全稳定态势。

  特此公告。

  附件:2020年度韶关市在用电梯监督抽查不符合项目汇总表.doc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2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