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0年度市级地方标准立项建议的通告

时间:2020-04-22 15:49: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国家标准委关于做好地方标准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标委地方〔2018〕9号)、《广东省质监局关于公共服务地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质监标函〔2018〕1号)、《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粤市监办发〔2019〕430号)有关规定,为做好我市市级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现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2020年度市级地方标准立项建议。有关立项工作通告如下:

  一、立项要求

  (一)为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需要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的特殊技术要求可申报市级地方标准。

  (二)申报单位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立项申请,确保项目的必要性和先进性。

  (三)申报单位应为项目提供必要的组织、人力和经费等保障,确保项目能顺利进行。

  (四)项目下达后,无正当理由不得变更项目名称、起草单位和进度安排等。因客观情况变化确需变更的,需向我局提交书面申请,批准同意后再行调整。

  二、立项类别

  受理下列两类市级地方标准申报:

  (一)地理标志产品类。

  (二)公共服务类。

  三、申报方式

  (一)地理标志产品类

  地理标志产品市级地方标准由申报单位向各县(市、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立项申请。各县(市、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从申报项目的科学性、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初审,择优向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立项建议。

  (二)公共服务类

  公共服务类市级地方标准由申报单位向市级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立项申请,市级行政主管部门从申报项目的科学性、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初审,择优向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立项建议。

  四、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应当在2020年5月30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有关市级行政主管部门或各县(市、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市级行政主管部门、各县(市、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于6月10日前向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立项建议。

  五、申请材料

  (一)《韶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任务书》(附件1)。

  (二)《韶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建议表》(附件2)。

  (三)标准草案(详细列出标准的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修订标准的,需说明拟修订的内容)。

  (四)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

  (五)《韶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申请表》(附件3)。

  报送市市场监管局的书面申请材料(一式一份)请邮寄至以下地址:韶关市浈江区北江中路37号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邮编:512023)。同时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gqts_bzk@163.com

  联系人:罗春燕       电话:0751-8128332

  特此通告

  附件:1 韶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任务书.doc

                   2 韶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建议表.doc

                   3 韶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申请表.doc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2日



相关文件: